Gentech 發光立體字訂做

目錄

  1. 廣告立體字是什麼?
  2. 廣告立體字的類型
  3. 選擇廣告立體字的技巧
  4. 總結

 

 

好不容易開了店,客人卻只有小貓兩三隻,明明門口人來人往,卻都只是匆匆經過。開店初期已花了一大筆,這個月還有店租、人事、水電……。

以上想必是各位老闆最不想遇到的情況,而問題很可能就出在招牌上!

沒有吸睛的招牌,抓不住客人的注意,甚至以為你是住家,自然把店家當成背景。

 

廣告立體字是什麼?

廣告招牌百百種,今天就來介紹其中的廣告立體字。

立體字以最直覺的方式把品牌、店家傳達給客人,獨特的立體設計、搶眼的燈光效果,在視覺上給客人更強的衝擊力和記憶點。

廣告立體字用金屬、塑膠、壓克力等材料製成的具有一定厚度的字體或標誌,常跟 LED 結合,也被稱作發光字、立體發光字。

因能有效提升品牌辨識度,也成為許多品牌宣傳和店面裝飾的首選。

 

廣告立體字的類型

廣告立體字可以根據發光方式或製作方法的不同來分類:

 

發光方式

白色部分為壓克力,LED 光源設置在其中,黑色部分可用烤漆或鋁材不鏽鋼等材質,打造出最符合品牌的風格。

 

Gentech 發光立體字發光類型

Gentech 發光立體字發光類型

 

立體字類型

壓克力發光字(迷你字)

 

Gentech 迷你字、壓克力發光字材質、結構介紹

 

從厚板壓克力直接由儀器雕刻,側面烤漆處理,LED 放在內部,透過壓克力透出柔和光線。

會叫做迷你字是因為製程單純,可以做得很迷你,最細筆畫甚至可以到 6 毫米。

迷你字發光面積大、發光均勻,輕巧且壽命長不黃化,常被使用在中小型發光字。

 

Gentech 迷你字、壓克力發光字展示

 

壓克力霓虹字

 

Gentech 發光霓虹字結構

 

與迷你字相同,由壓克力製成,只差在表面由數控設備雕成半球面,正面與側邊有倒角,仿造傳統霓虹燈賽博龐克的感覺。

 

Gentech 發光霓虹字展示

 

仟那論

 

Gentech 仟那論結構

 

仟那論英文 Channel letter,泛指 LED 發光字。看上去有明顯外框,是最被廣泛使用的廣告立體字。

一般使用經表面耐久處理鋁材圍成外框,正面為壓克力材料,上色可以用電腦輸出噴圖、卡典西德等貼膜加工,方便客製化。

電腦噴圖可以做出漸層等特殊效果,但缺點就是容易褪色不耐用;

卡典西德貼花樣比較少,但成本較低且耐用。

 

Gentech 仟那論展示

 

燈殼字

 

Gentech 立體燈殼字材質、結構介紹

 

與仟那論類似,但正面與壓克力板貼齊,不會有凸出。

外框也可用不鏽鋼等金屬材質,金屬外框則會散發出較為正式、嚴肅的感覺。

 

Gentech 立體燈殼字展示

 

無邊字

 

Gentech 無邊字結構

 

與前兩種立體字類似,但側面採用無扣邊的金屬材料,正面壓克力會完全覆蓋邊材,所以從正面看看不到外框。

 

Gentech 無邊字展示

 

沖孔字

 

 

將燈泡直接從正面鑲入錏板或不鏽鋼板,大方裝設的燈泡加上底板,散發出一股復古風。

 

Gentech 沖孔字展示

 

燈珠字

 

Gentech 燈珠字結構

 

將燈珠規則鑲在金屬板上,因為燈珠發光沒有經過任何材料直接照射,

亮度可說是佛光普照,想要繽紛炫目、高調展示的店家,如汽車旅館等多會選擇。

 

Gentech 燈珠字展示

 

背發光金屬字

 

 

正面為金屬材質,可做拉絲、烤漆、電鍍、鈦金,

搭配 LED 發光背板,給人時尚有質感的印象。常用於公司行號、百貨專櫃。

 

Gentech 背發光金屬立體字展示

選擇廣告立體字的技巧

 

目的和場景

根據使用你的目的,要當全場焦點就考慮燈珠字,要放室內櫃台、櫥窗形象牆等,需要精緻小巧的地方可以選迷你字。戶外的話可以用仟那論或燈殼字搭配不鏽鋼等耐用金屬材質。

 

預算和成本

一般來說純壓克力會比含金屬的立體字還要經濟,金屬部分若要做鍍鋅等特殊處理也會較高,但也相對較為耐久。

 

設計和風格

與品牌形象和環境風格相匹配,突出品牌特色。迷你字與阡那論都比較中性,

可以依照各式設計製作;沖孔字跟燈珠字就相較「有個性」,醒目為第一訴求。

 

安裝和維護

立體字安裝視要安裝的位置,一般將背板鎖上牆面,或沿筆畫焊接圓桿讓字體浮起。

廣告立體字通常一用就是好幾年,應該沒人想隔三差五地去維修甚至更換吧。字體的壓克力會脆化、金屬會生鏽、然而最容易出問題的其實是裡面的 LED 燈。

壓克力用較優秀製程生產的及加厚厚度可以改善;金屬做表面處理或 304 不鏽鋼也足夠耐用了,至於 LED 燈,這找我們就對了。

 

Gentech 超過 10 年 LED 經驗,專注 LED 研發設計與生產製造,高光效 LED 晶片使用壽命超過 40000 小時。裝完後穩定長效,可說是一勞永逸。

想傳達自己的品牌形象嗎?想讓自己店面更顯眼嗎?靖軒提供廣告立體發光字的連工帶料的安裝服務:

包含字體設計、專人現場會勘,以及專業施工團隊換裝,

若有立體發光字需求歡迎透過下面方式聯絡:

信箱:gentechled@gmail.com

電話:(02) 7755-2033

LINE:@gensh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