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錄

  1. 吸頂燈進化論
  2. 那一體化吸頂燈有什麼優點呢?

 

1. 吸頂燈進化論

早期客廳或是房間天花板總會有一盞漂亮的美術燈,當作是主要照明。

大概就是那種 3 朵到 7 朵花的樣式,晚上還可以開小夜燈。

傳統燈泡吸頂燈

 

曾幾何時,徜徉在自己舒適的被窩,仰望著自己的那一片星空,那也算小時候對家的回憶。

如今傳統燈具經過該改良,大多都由 LED 取代,於是吸頂燈逐漸取代了原有燈具的樣貌,成為了主流。

有一段時間 LED 傳統主燈,會用更換燈泡的方式,升級為 LED,但是時間久了之後發現,

因為燈具造型的關係,有些花朵或是裝飾會造成散熱不良,用沒多久燈泡就開始閃爍,

或是溫度過高燈具的塑膠部分脆化或融化,或是 LED 燈泡外殼發黃龜裂。

燈泡使用一段時間後發黃

 

在照明上,因為 LED 燈泡發光有方向性的問題,做不到像傳統燈泡 360 度發光,如果燈具是朝上,變成天花板比地板還亮。

尤其過了燈具的耐用年限,很多燈具都過於老舊,不如一口氣換新。

給家人一個明亮舒適方便的環境。

目前的趨勢逐漸演變成「一體成形的 LED 吸頂燈」,除了解決以上問題,增加耐用年限,還可以調整亮度和色溫。

2. 那一體化吸頂燈有什麼優點呢?

一體化新式吸頂燈不卡蚊蟲、不積灰塵、漂亮又美觀、安裝且方便。

Gentech 晨星晨夜調光調色吸頂燈

 

1. 安裝方便

 

目前最新一代的設計都像是日本一樣,有附一個快速安裝的底板,只要把舊燈具拆下來,先把安裝底板裝上去,基本上就完成 90% 了。

簡單安裝Gentech晨夜吸頂燈方法

如果你想知道詳細的安裝步驟可以看這篇:第一次DIY裝燈就上手,手把手教你如何安裝吸頂燈

 

2. 照射範圍大

和傳統的燈具相比,減少了層層的阻隔,也沒有發光方向的問題,所以亮度和照度至少提高 50%。

 

3. 不卡灰塵

燈具都是一體化的設計,方便拆裝,整體是平滑面,所以在清潔上便利很多。

 

4. 不卡蚊蟲

由於蚊蟲具有趨光性,所以燈具在設計上是做密封的,再也不會看到燈裡都是蚊蟲的屍體。

舊式燈具易卡蚊蟲、不易清理,影響美觀。

舊式燈具易卡蚊蟲

 

5. 可調光調色

燈具附遙控器,可以自行選擇對自己眼睛舒適的亮度和色溫。

如果家裡有老人家,平時就可以切換黃光或自然光給他們,他們眼睛就不會不舒服或是太刺眼;

小孩要讀書寫字的時候就可以切換成白光或是自然光,保護他們的眼睛。

 

新式吸頂燈 可調光調色

Gentech晨夜吸頂燈多種色溫切換符合使用需求

關於色溫這裡有更詳細的說明唷:什麼是色溫?通通告訴你

6. 可遙控

不只壁切(用牆壁上的開關控制),還有遙控功能,冬天寒流來縮在被窩滑手機,滑累要睡覺不用下床折返跑,再回床上發抖懷疑人生。一鍵搞定,讓你不用離開被窩的懷抱。

隨著科技的發展,吸頂燈已經成為了許多家庭的首選。相比傳統燈具,吸頂燈在能效、功用、便捷度等多個方面都展現出了其優越性。

有興趣裝吸頂燈的話可以看看這篇文章,教你怎麼挑最適合自己的吸頂燈唷:吸頂燈怎麼選?五大面向分析,教你選最適合的燈!